在香港開老人院有甚麼資格要求

香港少子化的趨勢下,銀髮族及老人經濟的商機逐漸進入創業家的眼光。不少創業家看準此龐大需求及消費力,旨在為長者解決居住及獨居問題而開老人院發展事業,下文將略述在香港以老人院創業的資格及基本要求。

在香港開老人院必需根據並符合社會福利署的《安老院條例》及《安老院規例》;該署轄下安老院牌照事務處則會負責處理有關安老院舍牌照的申請:牌照處設有四支分別負責屋宇安全、消防安全、保健衛生及社會工作的督察隊伍等;申請者亦需確保老人院的營運符合《安老院實務守則》等適用於老人院的規定。

 

此外,政府對院舍的人均樓面淨值,人手包括主管、護士、保健員、護理員、助理員,甚至物理治療師等都有一定的要求。人力資料管理的「樽頸位」在於老人院對護士及護理員工作質量要求比較高,有關員工更需要負責餵飯、抹身、清理大小便之餘;院舍工作環境較醫院為差,薪酬及前景也比不上,故招聘人手可能也需要多點心思。

 

是故,在平衡開老人院的開業條件及龐大需求之間,不少創業家會選擇直接入整盤生意,從而省卻不少時間及心力,可以專注營運及拓展生意。以作安排。

 

免費諮詢

歡迎馬上報名參加我們的說明會Whatsapp查詢致電 92932932 預約我們1:1免費顧問咨詢,我們的專業顧問會為你詳細講解!